【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終於到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枥木縣日光東照宮。東照宮是建造於1617年的神社,主要祭祀的是江戶幕府第一代征夷大將軍德川家康。大家也知道德川家康這個傳奇人物在日本歷史上的重要性,所以想來這個點已經很久了。

我的出發地是上野車站,要從上野車站到栃木縣日光的東照宮,首先請先到綠色窗口購買東京廣域劵再用東京廣域劵換新幹線的票,這樣比較經濟實惠喔~

※ 從上野車站出發的路程如下:先搭「東北、北海道新幹線」「宇都宮站」【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到「宇都宮站」後再轉搭「日光線」「日光車站」【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再從「日光車站」轉搭當地的接駁車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下車後再步行上山約10~20分鐘(視個人腳力而定)即可抵達。

講得好像很輕鬆,但足足花了我超過2個半小時才從上野車站轉到日光的東照宮(汗)。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去的時候正值12月,可能日光站又是小站,所以車子的班次沒有那麼密集。

到達「宇都宮站」的時候,還得再等50分鐘才能轉搭「日光線」的車。

冬天如果在車站站著不動等車其實蠻冷的,好險日本的車站上都有開著暖氣的候車室(發自內心覺得暖心),正好可以一邊等車、一邊吃我剛在車站買的小點心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搭上日光線後發現車內只有一些學生,搭乘的旅客真的不多,難怪車子的班次那麼少...

很好奇這裡真的有這麼鄉下嗎?大家都對古蹟不感興趣,還是我來錯季節了?

不管如何,雖然當天的氣溫有點低(約1、2度),但太陽公公很給面子,在車內吹著暖氣、照著和煦的陽光,真的很愜意!同車的學生也保持著日本人一貫的安靜及守秩序,總之是趟愉快的電車之旅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一下車先到「觀光案內所」報到。

一走進去是一個阿北用英文跟我介紹,這種情形我去奈良的觀光案內所也遇過,他們的英文流利(至少不會日文腔重到你聽不懂),服務態度也很好,不會感到一絲的不耐煩,還蠻喜歡他們的。

案內所裡面有一副威武又閃亮的黑武士盔甲,但我手機容量滿了不小心把照片刪掉,對於不能show給大家看真的覺得好懊惱...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還蠻喜歡日光車站的,小巧可愛,而且顏色還是夢幻的粉紅色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由於到這邊還要再搭一次接駁車才能到東照宮的山腳下,所以記得先去車站窗口買接駁車一日劵喔~

每人600日圓,可以當天無限次上下車搭乘。

但我只有坐一次來回,還需要買這個票嗎?

這個問題我有問案內所的阿伯,但他有聽沒有懂,所以我就想說算了,還是直接去買好了...(囧笑)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這裡的山景很美喔~ 有種歐洲小鎮的味道 ^^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接駁車開動之後才發現原來當地也有一些商店街,看起來好像還蠻熱鬧的,但我沒時間逛.. 嗚嗚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約莫坐了10分鐘,就在一家蕎麥麵店前下車,這家麵店感覺很古色古香,很有當地的味道,本來打算回程時來吃吃看,但因為下山時有點晚,所以只好作罷...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接著照慣例就是跟著人潮及漢字走,就看到了這座被日本指定為重要國家文化財及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二荒山神橋」。這座橋位於日光山的入口處,相傳早在776年就已建立,現被列為日本三大奇橋之一。

在這裡的售票處可購買紙飛機,並在紙飛機上寫出自己的願望,從橋上射入大谷川,願望即可實現。但經過時沒有看到這個訊息,只有看到走過這座橋可以「締結良緣」,我心想什麼良緣不良緣的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只求孽緣不要一直出現就好!XDDD

而且從橋走過去另一邊並不能走到對面,只能原路折返,這樣就要花300日圓購買門票,感覺有點不太划算(別忘了我是小資一族 XD),所以我在外面拍了些照片後,就繼續往東照宮邁進。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從神橋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這個通往東照宮的參道了。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不意外地有長長的樓梯正在等著我...(囧笑)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從樓梯上來後又看到一個爬坡...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從斜坡上來可以看到路牌指示,入口處矗立著「勝道上人」的雕像。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至於誰是「勝道上人」呢? 懶得打字的我請大家參考以上說明 XD

簡言而之,他就是日光山的開山祖師。早在奈良時代(767年)就發現日光山是座靈性聖山,遂在這裡踏上開山修行之路。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順著路走上來就看到日光山輪王寺「三佛堂」,裡面供奉的是阿彌陀如來千手觀音馬頭觀音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三佛堂」的對面是「輪王寺寶物殿」,蠻想進去看的,覺得日本在保存古物上一向都做得很好,相信一定可以看到很多稀奇珍寶,但無奈從東京到這裡已經花了2個半小時,再不上去東照宮怕時間太晚,只好又放棄...(囧)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這個外國人很懂喔~ 沒錯~ 身上哪邊缺什麼就把煙往那裡撥就對了~ 像我爸就很愛撥來拍頭(是有多怕變笨 XD)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投個200圓的香油錢可以獲得輪王寺」的餅乾一枚。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從輪王寺」旁邊的側門出去,繼續往東照宮邁進。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大觀摩堂」

往前走時聽到一陣陣莊嚴肅穆的誦經聲,往內一瞧有很多和尚正在誦經祈福,因怕會打擾到他們,所以並沒有逗留太久。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在大觀摩堂的對面矗立著一座高大的黑色不明物體,看起來像是密宗才有的法器,仔細一看它的名稱叫做相輪橖」

「橖」就是柱子的意思,相輪橖」本是天台宗用以驅鬼辟邪的法器,常見於供奉佛教聖賢遺骨的五重塔頂端。

只是這裡的相輪橖」特別高大,高度高達17.5米,建立之初是「天海大僧正」為了祝願世界和平與繁榮而建立於東照宮的奧院鬼門,或許在此同時也保護了德川家康在死後不受到妖魔鬼怪的侵擾。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旁邊有一個小小的神社好可愛,似乎是保佑豐收的神明。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這裡的高度居然和晴空塔一樣!所以我不知不覺中已經爬了這麼高的山了嗎...?!  ⊙o⊙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再往前走終於到了東照宮的門口,這裡古木參天,清幽宜人,看著兩旁整齊高聳的樹木很療癒。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是淡季,售票處前一個人都沒有... 0.0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每次必拍的「票劵打卡照」^^

到這裡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門票是在這裡買,而不是剛才的「輪王寺」... @@

 門票:1300日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入口處旁的五重塔。

它的核心支柱不放在地面,而是被吊在第4樓層,據說這樣特別抗震抗風,這個古老的技術連現在的東京晴空塔都在使用,先人的智慧真的太令人嘖嘖稱奇了!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入口處為融合佛教和神道教的「表門」,又名為「仁王門」,左右兩旁栩栩如生、魄力十足的雕像為寺院裡常見的仁王像

雖然疫情已經趨緩,但這裡的警衛還是被防護地很確實。

寫到這裡才發現原來我寫了這麼久,居然才寫到門口… @@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進去前先來張位置圖,才不會東西南北分不清楚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圖片來源:官網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進來後會看到上、中、下神庫,神庫上有兩隻大象,是由江戶時代藝術家狩野探幽所造,名叫「想像の象」。據說江戶時代的藝術家根本沒看過大象,是聽了有關大象的描述所創造出來的。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說的就是這兩隻啦~ 特地把它放大給大家看,雖然模樣和現在的大象有些出入,但已經很接近了~(話說左邊那隻比較像獅子啊~)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在「神厩舍」(就是馬房)上終於看到江湖中傳說已久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三隻猴子。

其實總共有16隻猴子,據說將人的一生刻成了故事。但因為這三隻猴子太有名了,害我把焦點全放在他們身上,忘了也要看看其他的猴子啊~(囧)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這裡還有專門在幫忙拍照的服務,但我沒去了解多少錢,因為古蹟漂亮是漂亮,但在人家墓前拍照感覺好像怪怪的...(囧笑)

對了,這個石鳥居建於1618年,是江戸時代所建石鳥居中最大的,與鎌倉鶴岡八幡宮以及京都八坂神社的石鳥居並稱為日本三大石鳥居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過去的神庫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必須先通過「陽明門」才能進入內殿參觀。這樓梯有點陡,害我想帶我爸媽再來一次的慾望瞬間被澆熄... 不過看看人家阿公阿嬤都來了... 不知道我家二老爬不爬得動啊...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陽明門」的雕功真的不同凡響,不僅金光閃閃,上面也有很多飛馬神獸的雕像(據說總共有500隻神獸),彰顯出將軍墓的氣派。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陽明門」下有一位仁兄坐鎮在門口,莫非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德、川、家、康」? XD

肯定不是,人家是將軍欸,怎麼可能坐在門口,他是守門的随身(近衛侍從)啦~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仔細一看這個隨身的風度不凡,威風凜凜地坐在虎皮上。髮型有點奇特,後腦勺完全沒頭髮,以前日本戰國時代流行的應該就是這種髮型吧...(推眼鏡)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進門以後看到「陽明門」的全貌,未免也太美了吧!金黃色的屋簷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光彩奪目!

因為上面雕像華麗精美,數量眾多,就算是看上一整天也不覺得膩,因此有「日暮御門」之稱。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唐門旁的「逆柱」:因為地面層前有十二根支柱,其中一個的支柱條紋和其他是相反的,因為日人相信物極必反、盛極而虧,所以完工時故意把它做得不完美,希望東照宮能長長久久。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進門的左手邊是「神輿舍」,祭拜的是德川家康(中)豐臣秀吉(右)賴朝源(左),都是戰國時代響叮噹的大人物。

在這裡看到日本妹子很認真地在研究他們自己的歷史,而不是一股腦兒拍網美照,看起來畫面很美好~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唐門。從這裡可以望向祭拜的「內殿」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進「陽明門」的右手邊是「神樂殿」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往「陽明門」繼續走進去會看到「祈禱殿」。但老實說我光看外表還真不知道是在祭拜那尊神明...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從這裡往裡面走就是祭拜德川家康的「內殿」了,到「內殿」前會先經過一道長長的木地板走廊。

這裡禁止拍照,所以大家只能看我文字描述了。

除此之外,從這裡進去不能穿鞋,雖然我有穿襪子,但冬天腳踏在木板上還是好冷啊~ >"<

這提醒了我隔天要去迪士尼前一定要多帶二份報紙,因為坐在地上看電子花車時可以墊在屁股下來保護我的屁屁,要不然屁股一定會被凍僵,這決定果然是對的!因為我看坐在我旁邊的日本妹子冷到瑟瑟發抖,但我的屁屁還是能安好如初地回到台灣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內殿裡面有類似德川家康接受各家武士大臣晉見的大殿,裡頭整齊地擺放著樹張武士專用的椅凳,彷彿德川家康還在世並接受臣子的覲見,只是空間不大。

祭拜的正殿上有很多龍的裝飾,雖然燈光不強只有幾支燭火,但在裡面可以感受到莊嚴肅穆的氣氛。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實況只能待大家有機會自己去看看了。我也因為不能拍照,足足在裡面繞了3、4圈,希望能用眼睛代替相機,把美好的事物記錄在腦海裡。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從內殿出來以後往後走,就可以看到名聞遐邇的「眠貓」了。

眠貓本人很小一隻欸,所以光是要對焦把它拍下來就花了我好一番功夫...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從「眠貓」這裡過去就是「坂下門」,要通過這個門才能到德川家康的墓喔~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從「坂下門」走過來就是一條長長的走道,走道兩旁一樣有著高聳的樹木,維持著東照宮一貫的綠蔭風格。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接著就是長長~ 長長~ 長長~ 的樓梯等著我~~~~

媽呀~ 是不是因為我前一天晚餐吃了拉麵、餃子和啤酒,上天才會這樣的懲罰我... 0.0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前一天的美食罪惡文請看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東京 美食/旅遊】連外國人也抵擋不住的日本美食「無敵家拉麵」| 如夢似幻的藍色燈海「青之洞窟」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終於登頂了!這麼辛苦爬上來,但我回去還是沒有變瘦~ 再次傻眼 XD

登上階梯後首先印入眼簾的還是祭拜德川家康的祭壇。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這裡才是真正的德川家康將軍的墓喔~ 墓前有金銅製的石獅子守護,也有仙鶴作伴,另外還有祭拜用的花瓶和燭台。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這棵樹聽說被雷打到劈成兩半,好像就因此變成了一個樹神,所以有個小小的神社祭拜它 (?)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不太確定的原因是我那時候有看說明牌上的解說,但回來後就忘了差不多了(囧)

此外,逛到這裡的時候發現有被圍起來,但不太懂為什麼那個日本人要進去拍照,日本人不是很守規矩的嗎?(囧笑)

不過我看她沒有惡意,似乎是為了拍照和祈願才走進去的,所以我也就不管她了...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這裡也有在賣一些關於眠貓的相關商品。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往回走出了「陽明門」後的走道是「東西迴廊」,迴廊上有精美的雕飾,右手邊可以看到「銅燈籠」「鐘樓」,這些都是被日本認定為珍貴的文化遺產喔~

再往裡面走是藥師堂(本地堂)「鳴龍」,其實我本來沒有要進去,但站在門口的工作人員一直叫我脫鞋,腦波弱的我就進去了~ XD

藥師堂大廳的天花板是由34塊檜木板組成的「鏡天井」,中間有一條八米長巨龍,是由江戸時代狩野派繪師狩野安信所繪。在龍頭正下方用響板一拍,聲音回蕩,聽起來有如龍鳴一般,查到的另一個說法是會產生銀鈴般的回音,所以又稱作「鈴鳴龍」

可能是要在比較安靜的環境下才能聽出「龍鳴」的回音,所以在裡面不能拍照和錄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 Youtube 找找看有沒有相關的示範影片。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最後請容許本人放個「到此一遊」照。東照宮也算是本人 Bucklist 上的必遊景點之一,終於能一償宿願也不虛此行了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最後回飯店的路上還有個有趣的小插曲。因為去東照宮的路上都是一路狂奔,耗費了不少腿力的我在電車上居然可以找到座位,差點淚流滿面。結果說遲時那時快,有個滿身酒氣的男子上車後一屁股地坐在我旁邊,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根據我在台灣或日本坐電車的經驗,儘管他們座位的另一邊也有男生的肩膀可以靠,但最後這些「喝醉」或「睡著」的先生一定會把他的頭放在我的肩膀上...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拜託... 我真的沒有要唱任賢齊的「我讓你依靠~ 讓你靠~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所以通常太誇張的時候,我都會動一動示警一下...,但由上圖可以得知這一點用都沒有~(囧)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 後來因為我的站也快到了,所以我就索性站起來把座位全讓給他了!於是乎他的睡姿也就越來越豪邁了,跟旁邊看書的上進年輕人呈現強烈的對比 XD

 

東照宮文終於寫完了!古蹟文真的超難寫的,每個地方和文物都要一再查證才能寫上去,由衷地覺得很辛苦,但覺得這麼美的古蹟不分享好可惜~ 寫的同時自己也吸收了不少知識,也算是另一番收穫啦~ 【日本 旅遊】日光東照宮|金光閃閃&文物爆多的德川家康將軍墓

 

 

 


日光東照宮

地址: 〒321-1431 栃木県日光市山内2301

電話: 0288-54-0560

門票:成人1300日元,小學生、初中生450日元

官網:https://www.toshogu.jp/

營業時間:4月1日 ~ 10月31日 9:00-17:00;11月1日 ~ 3月31日 9:00-16:0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夜貓子娜娜 的頭像
    夜貓子娜娜

    娜娜鐵腿趣

    夜貓子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