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因為疫情等待了三年未能出國,這次終於能再次踏上關東之旅,真的太開心了!

因為太想看雪,所以關東之旅首站就選擇搭乘上越新幹線從東京出發,只須77分鐘就可抵達的越後湯澤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從東京出發前先到上野車站的綠色窗口購買東京廣域劵 (JR Tokyo Wide Pass) ,再以此劵取新幹線的車票及劃位。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劃位,以為只能靠窗口的小姐人工劃位,所以只好去排隊等候劃位,結果光是在這裡排隊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站到我頭都暈了...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排了這麼久的隊劃到的位自然也就比較晚,導致後面的行程一整個大延宕,提醒大家如果要坐新幹線記得要早點去劃位和買票啊啊啊~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幹線的車票訂在11:47,這個時間點真的很尷尬,因為餐廳11點才會開門,但我再晚點來吃怕趕不上新幹線。但如果不來吃,等等上車後為了趕行程又沒空吃飯,所以我決定還是先在上野車站這裡覓食再說。

這裡的餐廳不少,居然還有看到一蘭拉麵,本來有點心動想去吃,但因為我晚上打算去吃無敵家拉麵,所以我決定找找看有沒有其他的菜色。

看了一下車站內的索引地圖決定來吃這家豬排飯,大家都知道日本的豬排都炸得很 juicy,飯又很好吃!所以就決定是它了!(流口水)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先在門口看好菜色,我選的是最左邊的宮崎縣豬排飯。為什麼呢?沒有為什麼~ 只是因為它豬排看起來最塊!XD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店內不大,走溫馨舒適路線,只是不懂為何燈光要弄得如此昏暗,我一度以為我會看不到我的豬排飯 XD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首先店家先送來這杯不知道是什麼碗糕,黑黑綠綠的… 裡面還有一顆一顆白白的...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是要給我沾豬排的醬料...?

好想問又怕被誤以為是鄉巴佬,所以我決定發揮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先吃吃看再說 XD

結果... 居然是... 紫菜湯啦!!!

厚~ 怎麼會有人用咖啡杯裝紫菜湯啦!真的要被打敗惹~ XDDD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主角-豬排飯來嚕~ 飯居然用盤子裝也是一絕 XD

沾醬是哇沙米口味我也覺得很妙 ^^

不過整體來說真的好吃,豬排炸得好酥脆,搭配的哇沙米醬也很嗆辣對味!害我回台灣後如果吃到豬排飯配的是甜的哇沙米醬,就會一整個覺得好怪!好懷念日本那種嗆辣的哇沙咪醬喔~

現在寫這篇文看到這張照片還是會覺得口水直流欸,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嚐嚐其他的菜色~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上車嚕~ 這一餐吃得有點趕,因為要坐1個多小時的新幹線,所以想說吃完後趕緊去上個廁所,然後我要坐的「上越新幹線」在22號月台,算是很後面的月台,所以一刷卡進站後我又開始一路狂奔了!=.=

我還蠻喜歡新幹線的,雖然有些車廂有點老舊,但整體來說乾淨舒適。

車廂內坐滿了人,真不曉得上班日他們要到哪裡,看起來好像是上班族要到外地出差,趁著坐車空檔也不忘一直打著電腦追趕工作進度。

但不管如何,車箱內一定是安靜的,沒有一個人喧嘩吵鬧。在台灣我都要聽耳機隔絕人類發出的噪音才能休息,但在這裡我很容易就可以睡著了,真的感覺很舒適~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這時不禁想到回到台灣上班後,又要開始聽到很愛躲在7樓辦公室聊天的資訊室男聒噪聲!【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經過了70分鐘的車程終於到了越後湯澤,到的時候看了一下手機溫度是攝氏1度,雖然一下車就感受到寒意,但看到這個熱氣騰騰的溫泉洗手池後就寒意全消!

這個池子看起來熱氣騰騰,但實際一摸其實也只是溫溫的水而已。

此趟行就是想要來看雪的,但現在是12月初,不知道能不能看到雪,好擔心... 希望老天爺能讓我願望成真~(淚眼)

▲ 結果沒想到一到車站就看到下雪了,好開心、好浪漫、好羅曼蒂克喔~ ^0^(到底羅曼蒂克什麼我也不懂XD)

雖說只下了5分鐘,但還是很開心!^^

只不過這場雪感覺比較像是雨夾雪,因為下雪下了五分鐘後,就開始變成下雨了(囧)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既然雪沒了,就來看看車站裡面有什麼吧~

車站內有地圖可以參考,不過都是關於附近觀光溫泉飯店的地圖。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想說要不到車站附近逛逛,正愁沒雨傘時就看到車站有準備愛心雨傘,日本人也太貼心了吧!^^

剛好剩一把不就是要給我用的嗎~ 科科~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有到觀光旺季, 足湯就在我眼前卻沒有開放 QQ

來之前我有做功課,知道這裡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泡,還特地穿了方便脫襪子的9分褲過來,結果...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車站內有販售各式各樣的農產品(特別是),因為當地空氣好、水質好(融化的雪水),種出來的米和農產品想當然爾一定好吃~ ^^

(註:我有買了一包米回家給我阿母吃,我阿母讚不絕口!【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你看~ 這裡真的有各式各樣不同包裝的。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這個充滿農家氣息的購物袋,各位想買嗎?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還有用當地牛乳做成的餅乾~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走到底是賣場裡面的賣場 - ぽんしゅ館。看別人寫的部落格,旁邊應該還有醉倒的上班族人偶,但去的時候沒看到...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看到旁邊招牌寫著 糀らって 和 炸彈飯糰(爆弾おにぎり家)

我一直心心念念提醒自己兩樣都要吃吃看,結果只吃了冰淇淋,另外一項飯糰居然忘記吃了,真的好可惜!【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雖然新潟米的品質是有口皆碑,但當地人應該會比我們知道要怎麼煮才好吃,這件事我居然忘記我真的很想捶爆自己的頭!【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從 ぽんしゅ館 進來以後就可以看到唎酒番所,這裡可以試喝新潟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清酒喔~

雖然我不懂清酒,但用少少的錢就可以試喝,這一定要品嚐看看的啊~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這是如何使用投幣機的說明。使用方法很簡單:進去以後先到旁邊的櫃檯用500日圓換五個硬幣,然後再去投你想要喝的清酒就可以了。

基本上每樣清酒只要投一枚硬幣就好,但也有一些是要投二枚硬幣,我有試喝二枚硬幣的清酒看看,但發現沒有比較好喝欸...

可惡!害我多投好幾枚硬幣!【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店內環境不大,但牆上真的有好多種清酒欸~ 完全不知道怎麼選才好...

有選擇困難症的我最後決定挑名字看起來特別威或季節限定的清酒下手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現場有販售的酒也都會寫在機器上面,如試喝後覺得不錯就可以在現場直接購買唷~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這個好像是可以搭配清酒喝的鹽... (?)

但因為我一手拿著相機、一手拿著酒杯,實在沒手再去試喝看看搭配鹽的清酒滋味如何了...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還有可以加熱清酒的設備,雖然我去的時候很冷,但我完全沒嚐試這個東西,因為才一小杯,喝下去兩秒就沒了,不用加熱了啦!【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喝完以後就把杯子拿去洗手檯放著就好,這裡也可以順便洗個手,雖然整個店面不大,但該有的都有了!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喝完清酒後就在現場逛逛,現場有很多用「米」做成的點心和餅乾喔~

是說這裡還有懸掛一張「炸彈飯糰」的海報,但我怎麼就把這件事給忘了呢~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各式各樣的米當然也是重頭戲之一。大大小小各種包裝的米供君選擇,我在這裡真的想了很久我到底要不要買米來當伴手禮,因為米真的很重!>"<

不過好佳在我後來還是有買,因為我一直在趕行程,連要幫我媽買藥妝品的時間都沒有了,更無遑論還要再去買伴手禮送給別人了... =.=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還有賣其他比較特別的米,但看看就好,買了我真的很怕我的行李超重啊啊啊!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還有用米做成的醋,但不會煮菜的我完全不知道哪種好,所以 PASS...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當然還有很多種類的清酒,但我對清酒真沒研究,買哪種好我完全沒概念,所以一樣還是先 PASS,哈~

話說如果我是日本酒商我一定很頭痛,因為日本人很愛喝酒,所以市面上的酒類商品琳瑯滿目,要如何在如過江之鯽的酒品市場中脫穎而出,真的是一項大考驗!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這裡的「米粉麵」也很有名,午餐「一碗米粉麵 + 4 個餃子 + 一碗小碗的飯」才1100日幣欸~

以日本的物價來說,這價格真的很經濟實惠!

問題是我逛到這裡已經過午餐時段了,晚上還要再去吃無敵家,所以一樣決定先 PASS,把胃留給今晚的主角~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但 糀らって 我還是有去吃啦~ 因為這東西我在其他地方真沒見過,還以為吃了以後會有特別的味道,後來才發現這應該只是一種促進新陳代謝的酵母菌而已...(囧笑)

(櫃檯有一些客人,不方便對著他們照,所以拍個招牌意思意思喔~)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其實現場有很多口味,什麼加了糀らって 的拿鐵和茶啦~ 然後抹茶控的我就點了霜淇淋抹茶口味的糀らって (對~ 即使下雪還是要吃冰唷~ 科科~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隔壁就有座位區可以讓客人坐著享用飲品,剛好剩下一個空座位可以坐,Lucky~~~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進來後看到走道左後方好像有個泡湯的地方,那時候沒啥在意,以為只是一般的盥洗室,但回來一查後才發現原來人家是加了酒的溫泉欸~ 

「淡淡的酒香有放鬆身心的作用,酒精的成分促進血液循環。它不僅可以去除毛孔中的污垢,而且氨基酸的作用可以使您的皮膚光滑。即使是對酒精敏感的孩子也可以毫無問題地洗澡。」

哇~ 看了這段說明以後就覺得沒泡到這個湯有點可惜,無奈我時間真的不夠,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去補泡喔~

(※ 入浴料金:大人:800円(中学生以上)小学生:400円)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 現場還有看起來很威的手工禮品店,這麼龐大的手工藝品吊飾在面前轉阿轉的看起來真的蠻夢幻的~

 

看了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出發回東京,後續還要先把米扛回飯店才能出發去吃我的無敵家,我可不想扛著兩包米跑行程啊(累)。

 

如上所述我是用東京廣域劵 (JR Tokyo Wide Pass) 新幹線的車位來的,所以回程也必須到車站劃新幹線的車位回去,所以我就到車站詢問站務人員如何劃位和取票。

站務人員是一個年輕的小哥哥,他告訴我要用 "Machine"才能劃位拿新幹線的票,接著他就很有耐心地從頭到尾示範一次給我看,所以... 我就會了!!!

心裡很傻眼想說上野車站綠色窗口為什麼不安排一個人在那裡教學或撥放教學示範帶之類的讓「有心人士」自己學就好,因為真的不難,很容易就可以學會,這樣綠色窗口也不至於大排長龍了!0.0

由於越後湯擇站可愛的小哥哥站務人員的耐心教導,之後的行程我自己就可以用售票機劃位拿新幹線的票了,真的超有成就感!感謝這位日本站務員帥哥~ 【新潟】越後湯澤|上野車站好吃豬排飯|如願以嚐看到了雪|試喝

 

拿到票後回到東京繼續往我的晚餐-無敵家拉麵涉谷青之洞窟邁進~ つづく

 

 

 


越後湯澤

地址:〒949-6101 新潟県南魚沼郡湯沢町湯沢2427-3

官網:Her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夜貓子娜娜 的頭像
    夜貓子娜娜

    娜娜鐵腿趣

    夜貓子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